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教務處於9月13日舉辦「長庚跨域人才培育計畫」榮譽程線上迎新說明會,邀請獲頒優秀新生獎助學金之榮譽生參與,今年金質獎與銀質獎總計有143位獲獎資格,獲金質獎每名可獲100萬元獎學金、銀質獎每名有40萬元獎學金,總共將發出六千萬獎學金。說明會首先由張雅如教務長介紹課程規劃與學程前景,參與對象包含副校長、管理學院、工學院院長與輔導教師、值得一提的是亦有齊來共襄盛舉的家長。會議中亦邀請第一屆學長姐給予新生勉勵,隨後榮譽生踴躍提出對學分數與續獎資格之疑問,在教師的解說下一一釐清。

雖暫時因防疫規定而無法實際與各位見面,不過本校齊心努力向大一榮譽生表達熱烈歡迎,對於在線上學習如有需要協助,教務長亦歡迎學生即時提出。

教務處為培育優秀人才就讀,特辦「大學部優秀新生獎學金」,榮獲獎助學生可參加跨域人才培育計畫,修讀本學程所設計之專門課程如「英文專修學習」由外籍師資授課2小時,針對當代議題訓練學生能以流利英語進行討論表達意見,同時要求以小組討論及報告完成針對特定議題作完整口語報告,以期加強英語專題報告能力。有鑑於拓展國際視野為學程重要目標,因此各學院亦照課程規劃安排出國交流移地上課,提升國際思維。不僅如此,大一安排「批判性思考:品德與幸福」,由授課教師帶領以品德和幸福人生的關連進行推理思辨,課堂著重在思辨議題上進行分組討論。升上大二後將安排「青年領袖論壇」,特邀各領域名人進行典範學習:透過重要領域領袖的學思成長歷程之分享,教師引領同學針對議題做不同面向的深入研討。在學期間教務處將擇期親自頒發學生專屬名片與上課名牌,盼榮譽生在精進跨領域專業創新能力時,嘗試於該課與業師、專家有更深聯繫以締造美好印象進而擁有領袖氣質。而自大二起學程安排能跨院修讀之進階專業課程,主題包含了國際醫療人才培育、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產業個案分析,使榮譽生達成真正跨域整合之能力。

為使榮譽生專心求學,各學院特別規劃每15-18名學生有一名輔導老師關心榮譽生在校生活,透過每週的見面使師生關係緊密,亦促進榮譽生對本學程之認同感。長庚大學鼓勵榮譽生進行多元探索,因此在課程安排與生活輔導面提供完備規劃,使學生能提升自我競爭力,面對與時俱進的世界。榮譽學程將帶領學生奔向美好前程。

長庚大學榮譽學程舉辦迎新說明會

             教務長、副校長、管理學院、工學院院長於線上會議給予榮譽生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