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務長的話

要成就卓越,我們必須知道如何求學,如何評估及整理資訊,如何談話、書寫及表達,如何做到忠實、有德性,但卻不懦弱,更要能整合各方知識,做出最聰明的抉擇及行動。大學無法教導學生上述各種能力,但大學可以給學生不同的挑戰及問題,激發學生去學習,從而達成卓越。

學生們選擇長庚大學,因為他們希望在大學四年中,獲得人生最寶貴的經驗及智能,來開拓未來的美好人生。

長庚大學每天以1500門課程,18個專業學系,及26個跨領域研究所來型塑她的學生,冀望他們成為未來醫學、工程及管理各界的領袖人才。

單位簡介

本校學生自入學註冊、課程選修、在學期間之各項考試、成績登錄、各項證書製發,乃至全校教室的管理、教學資源的分配、教學品質的提升等,均屬教務處的承辦業務。因此,教務處與學生的學習成效息息相關。教務處自教務長以下,設置課務、註冊、招生、研教、推廣教育及教學品保等組,期能提供全校師生最完善的服務。課務組負責學生之課程排課、開課、選課、教師課程安排、授課時數、教學大綱、教學進度,以及教學用教具管理維護、教材製作、試卷印製等服務事宜。註冊組負責學生之學籍、成績單印製、休()學、轉系、雙主修、輔系、應屆畢業生畢業資格之審核、學生證、中英文學位證書、英文在學證明、醫學院學生國考業務辦理。招生組負責辦理本校大學甄選入學招生、研究所碩博士班甄試及一般招生、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大學部二年制在職專班招生及大學部轉學生招生業務。研究生教務組辦理研究生註冊、休()學、學籍管理及碩士班逕修讀博士班之業務。推廣教育組規劃辦理本校推廣教育學分班及非學分班開班事宜,並積極推動本校推廣教育與非營利事業組織、企業界以及社區之互動。品保組負責規畫辦理E-Portfolio以及E-Learning系統之導入與相關推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