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終身學習,打造人生的第二把鑰匙

長庚大學本著「終身學習」的教育理念,依據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近年來極思推動推廣教育。推廣教育主要分「學分班」與「非學分班」兩類,教學形式除了傳統的上課方式,也可以採取校外教學、遠距教學以及境外教學的方式。

長庚大學在這幾年,已陸續推出各項推廣教育系列,其中包括:中醫系列、醫護系列、化材系列、半導體科技系列、電機工程系列、資訊系列、教育學程系列、以及管理系列等,聘請長庚大學教師與實務專家擔任講師,幫助參與的學員打造人生的第二把鑰匙!本單位的願景是成為桃園區優質的終身學習中心,我們的使命是針對社會需求辦理之各項教育活動以提昇大眾學識技能及社會文化水準,訓練政策如下說明:

‧配合本校課程類別,提供專業課程,開拓學員第二專長。

‧配合政府政策,開發符合社會需求、多樣化課程,培養專業人才。

‧與企業合作,協助企業提昇專業技能及人力素質,增加競爭力。

‧爭取課程補助之學費優惠方案,降低學員費用,創造雙贏局面。

我們希望,藉由推廣教育能夠提供一個匯集產業專家人士、經驗交流分享、社會關懷參與,以及終身學習的環境,讓參與的學員能夠在這種學習環境中,不僅能享受獲取知識的喜悅,還能提升生活中的質感。